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

游太


遊太是這個生果攤檔的檔主,曾兩次代表嘉咸街的街坊與市區重建局會面,相討有關嘉咸街重建後的發展。雖然如此,遊太對於攤擋的將來仍然感到迷茫,不知嘉咸街重建時會被安排到那個地方繼續經營生果攤檔。即使嘉咸街翻新後,又擔心露天市場今非昔比,租金上升,名店林立,不適合再回來擺設攤擋。

當我們探訪遊太的時候,適逢是嘉咸街街市節,是次活動是由中西區關注組及思網絡合作舉辦的,目的是為了讓市民更加了解這個街市,並一起爭取保留它。當我們問及遊太對街市節的印象如何,她說它達到了宣傳效果,吸引了許多傳媒、遊客,帶旺街市,增加收入。不過,她參與街市節的程度,就只是於開幕典禮當天吃了一些燒肉,並表示「知識份子」所舉辨的活動如花生騷、文人論壇不適合小販參與。之後更與我們分享小販奮鬥史,由流動小販變成攤擋小販,每天工作超過十二小時,縱使辛苦,好歹也算時自己親手經營一門小生意。她更告訴我們,香港某個著名地產商十多年前亦是在嘉咸街當小販,賺取他的「第一桶金」,然後發跡起來,所以她亦深信街市及小販這個行業是可以創造奇蹟,並希望「知識份子」可以為他們爭取保留街市,讓他們得以經營下去。


沒有留言: